close

10.01.2014 華盛頓廣場公園 Washington Square Park , Philadelphia

單人旅行的第四天, 決定來一場小冒險!

在紐約亂走了兩三天, 已經開始不會害怕問路+找人幫忙了,

決定鼓起勇氣和把握這一時的心血來潮, 來去一直都夢想去一次的費城,

雖然大部分來紐約的人都會選擇到鄰近的波士頓吃龍蝦, 或是去華盛頓看白宮,

但身為歷史迷還是最期待古典傳統的費城了!

如果熟悉美國歷史的話, 就會知道費城對美國來說非常重要, 是獨立初期的重要大城,

著名的美國獨立宣言也是在這裡起草和完成的!

在18世紀時,費城曾是墨西哥以北最大的城市,也是英國殖民時英國屬地中第四大城,僅次於倫敦、布里斯托與都柏林

在華盛頓還未成為美國首都時也曾經當過十年多的首都,

這裡不像紐約高樓林立、吵雜熱鬧, 也沒有華盛頓來的新穎時尚、充滿未來感,

卻保有一股古典優雅的韻味, 街道建築仍保有18世紀的風格, 到處都是保存下來的歷史古蹟,

而且因為當時城市的設計者想避免18世紀盛行的傳染病, 房屋之間設計了許多小通道和公共空間,

增加了許多神秘感, 非常推薦有空的話可以逛一下住宅區, 非常的寧靜愜意

 

意外發現這條被藤蔓爬滿牆面的小巷弄, 下午的陽光曬進來真的非常夢幻

交通

紐約前往費城非常簡單,

畢竟是大城市對大城市, 有非常多的交通方式可以到達

但首推bus

因為費城跟紐約真的非常近!! bus只要2小時左右, 價錢大部分都在10-15美金

來回約大概花台幣600而已!

火車單程1.5小時, 價錢約55-60美金, 且要從火車站再轉搭公車到觀光區

飛機更不用說, 價錢高、時間更長 , 光是機場去市中心的來回時間就快跟bus打平了

所以當然啦! 我選擇了bus,

而且非常好訂, 前天晚上才還是可以訂到10美元的價錢,

班次非常多, 大概就像台北-台中的公車那樣頻繁

當天來回都是搭peter pan, 由著名的灰狗巴士公司營運 (標誌也一樣)

車上有行動插座和wifi, 真的是物超所值

推薦訂票網站

https://www.wanderu.com/en/home/

此網站同時可以查詢bus和火車, 選擇後直接線上刷卡, 再將確認信存下來或是擷取成圖片,

到紐約最大的車站Penn station 尋找灰狗巴士Greyhound bus 的營運站, 至門口的取票機輸入確認碼即可取票,

如果不會使用, 直接將擷取的確認信給站務人員看也ok喔!

旅行的時候把確認信件擷取下來真的非常有用,

當天在車站我其實有點迷路找不到灰狗的櫃台, 直接找了個服務人員給她看圖片, 她就瞭解我的意思了

(英文不好用圖片真的超級有用!! 請善用google map和智慧型手機吧!)

 

車後首先用google確認路線, 從費城的灰狗巴士公車站走到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

費城最著名一定要參觀的自由鐘獨立廳都在旁邊而已

門票

遊客中心網站

到達後現場有很多tour的資訊, 有興趣可以參加

(如果有閒錢我也好想參加food tour)

只想逛大重點的話可以像我一樣, 尋找排隊人龍的櫃檯,

領取獨立廳的套票, 會附一張詳細的周邊地圖

每天都有一定限額, 早上八點半開始開放領取, 每人最多領取十張

( 注意: 假日人多容易在11點前就發完 )

官網門票須知

上面是灰狗巴士的單程車票 (看吧加手續費才12美元! )

下面那張就是獨立廳的入場門票!

周邊地圖

景點超多, 如果想全部逛完可以待個兩天一夜

但大景點的話一天就非常足夠囉! 因為著名景點都很集中

我當天的行程是11點到費城→12點看獨立廳→參觀隔壁的自由鐘→稍微在華盛頓廣場公園散步 ,也才下午三點

後來還有很多時間, 用走的去了有點距離的著名費城牛肉堡嘗鮮 + 附近閒晃

晚上七點搭車回到紐約也才9點

順便說下, 自由鐘的參觀是不用門票的, 不過要排隊入場

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聖誕假期休息

自由鐘的官網

 

獨立廳的正面

參觀的入口處再後面喔

走過拱門就可以看到排隊了人龍和入口指示了

 

走過拱門後往上看的景色

右邊的鐘塔裡擺放的就是傳說中的自由鐘 liberty bell

但這裡放個小知識

獨立廳上面的的自由鐘並不是真正的自由鐘喔!

當年獨立期間敲響的那口鐘現在在隔壁的自由鐘博物館裡,

而且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是、

獨立鐘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都是英國人製造的

而且製造的公司正是同樣生產了倫敦大笨鐘的鐘廠喔!

這兩國真是淵源頗深 (哈哈)

還有個好笑的小故事,

自由鐘剛送來沒多久,才敲幾下就裂了,

常常需要維修,終於在19世紀中時裂了一個超級大縫,難以修補

美國人相當不滿,

竟然有人寫信給英國大笨鐘的鐘廠要求退貨

但以諷刺幽默為招牌的英國當然不示弱,

對此爽朗的回覆

"我們非常樂意接受退貨,但請連同包裝一起運送回來! ^_^ "

超級聰明的一個回覆是不是!

(後來英國還是在美國獨立200周年時送了一口新的,所以才有現在獨立廳上的這口)

 

自由鐘博物館裡的原始版本,

上面的裂痕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得多,實際看真的是很誇張

難怪美國人民這麼不滿 XD

獨立廳裡的法庭

議事庭

每場的tour都會配置一個講解人員,進去前會先帶你進入一個小房間做行前注意宣導,

也會講一些獨立聽的故事和事件讓你有前導性的認知

雖然我也不是完全聽得懂,但坐我旁邊的人竟然比我更不懂一直想問我現在要做什麼 XD

這裡有很多歐洲國家來的觀光客,很多人也是英文沒有很好自己來旅行,所以完全不用害怕哈哈

他們可以、我們當然也可以!

獨立廳一共有兩棟建築物,

第一棟建築物是法庭和議事庭,離開時會經過這個走道,

這裡還保留著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風格,牆面是洛可可時期非常流行的藍綠色,非常美麗

第二棟建築物一進去後會請你坐到會議廳的座位上,體會一下當年開會的感覺

坐一下後會帶我們走上非常窄小的樓梯上去參觀二樓,樓上是由各個隔間區別起來的小辦公室

另一個比較小的議事廳

走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了,前前後後大概不到一小時

雖然很簡單,但有機會可以參觀第一個實行民主制度的國家議會廳還是非常推薦!

.

結束了獨立廳和自由鐘的例行參觀後,就開始最興奮的費城市區冒險啦!

真的很喜歡費城的街景,非常英式的建築

雖然紐約住宅區也有類似的建築,但是每棟都多了防火梯 (算是美國建築的特色吧)

費城則是以防火巷取代,也比紐約多了份恬靜和優閒

獨立廳旁邊的華盛頓廣場公園,很小但非常詩意,可以在附近的攤販買點東西坐著吃

獨立廳過幾個街口的美國第二銀行 (第二間國家授權的鄰邦銀行)

前面幾根的仿羅馬建築柱子還蠻壯觀的,進去後是個簡述美國歷史的小博物館

Betsy rose house

稍遠,大約從獨立廳走10分的距離 (但沿路風景很美還是建議走一下)

門票一人約 5 美金,10:00-17:00

傳說第一個製造美國國旗的地方

美國國旗的誕生有各種說法,所以我用傳說 XD

這裡也非常浪漫,有個很漂亮的小花園和提供點心下午茶

因為不想另外花錢就沒進去看了

但紀念品店可以進去逛,有各式各樣美國國旗的商品,算是選購紀念品的好地方

美國的第一面國旗只有13顆星星,代表的是剛獨立時的北美13州

然後我就開始隨意大亂走啦哈哈

沿路的風景都是像這樣陽光灑落石子地,寂靜無人又安詳

18世紀花園附近的地點都非常適合散步,還有小橋流水喔

18-th Century Garden

在芝加哥的時候曾經有個台灣人問我如果要選會想在美國哪裡定居

時至今日我還是無法抉擇,但我的首選前二名是休士頓費城!!  

開始前進尋找費城有名的起司牛肉堡,離獨立廳觀光區有點距離,大約需要走30分

剛好時值萬聖節,不管是紐約還是費城都不意外地看到家家戶戶精心打扮門口

這些萬聖節裝飾真的超好笑的阿哈哈,不過我看過最奇怪最誇張的在洛杉磯,以後分享

當天走到的是老店

Pat's Steak


挑食所以什麼都不加,搞得好像沒什麼參考性阿唉 XD

旁邊的吧檯有炒洋蔥、小黃瓜、各式調味料,其實還蠻多的但我是個很討厭吃配料的人真是抱歉....

口味上算還不錯,但覺得沒有到非常突出

麵包鬆軟起司醬給得很豐富,只是牛肉沒有非常香... 吃起來就是一般肉片,沒有牛排的感覺...

價位上是還可以接受約 8-10美元

旁邊也到處都是各間販賣起司牛肉堡的競爭對手

網路上也看到有人推 Geno's

就在對面,但我去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門口都沒有人,所以不敢過去哈哈

下次有機會也想吃吃看

吃飽喝足也逛得差不多後,就前往灰狗巴士車站方向的市政廳 city hall 啦!

簡單說一下地點,

當天參觀的景點由北而南大約是 市政廳 → 灰狗巴士 →自由鐘 →獨立廳 → PAT'S 起司牛排

(18世紀花園和國旗屋在獨立廳往右約十分鐘內的地方故先不放進來)

所以從起司牛排走到市政廳真的是蠻大一段距離!! 大約40分鐘

但因為離巴士站比較近,不想匆匆忙忙搭車的話我是推薦放在最後參觀

如果不喜歡走很遠的話,我推薦可以一開始先不要逛18世紀花園,回程路上再停下來在花園休息+欣賞風景

上面是 市政廳 city hall 的外觀,超級華麗的巴洛克建築! 第一次看還以為到了歐洲的教堂呢!

內部也是華麗到不行,剛剛參觀的美國郵局瞬間遜色不少

到處都是超高的拱門,如果是早上來光線應該會更好、拍起來更美

市政廳的周遭跟獨立廳周圍比起來現代很多,

有很多辦公大樓和方便的巴士站牌、地鐵站、電子告示牌、知名連鎖店和超市,

和之前沿路拍的復古街景風格完全不一樣

但和紐約及芝加哥比起來,沿路雖然一樣有上班族,數量卻不但少且步調也很悠閒,

跟休士頓市區的感覺很像

以上就是大致上我對費城觀光的見解和遊記囉!

除了上面介紹的幾個景點,觀光地圖還以推薦的各樣美術館和展覽,

其中有點小遺憾的是費城的老郵局有提供限定的郵戳,

但臥太晚發現了所以來不及去寄封明信片...

希望這個訊息可以幫助到喜歡蒐集紀念品的人去取得,別像我一樣錯過機會囉!

最後附上我在遊客中心紀念品發現的超可愛小老鷹哈哈

當時還有看到很可愛的獨立士兵小木偶,現在真的好後悔沒買阿 > < 相信這一定是召喚我再去費城的契機

以上謝謝收看囉

arrow
arrow

    As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